2009/12/16

名人履歷表/朱學恆 築夢踏實


名人履歷表/朱學恆 築夢踏實
 2009/12/10

做每件事,都能累積成功資本…


電機系畢業卻放棄百萬年薪,從廣告公司最基層的公關做起;因為喜歡奇幻文學,在案牘上辛勤地翻譯《魔戒》三部曲,為自己賺進人生的第一桶金。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學恆堅持興趣,找到人生舞台。他表示,面對喜歡的工作,他總是主動爭取,「自己就是評斷夢想的尺度。一旦確定心中熱情,就勇往直前、不要猶豫,光明未來操之在手。」
一聲令下,人稱「宅神」的朱學恆,日前成功集結反抗軍,拍攝影片,為台灣美食豬血糕「平反」。他是許多年輕人的偶像。他笑說:「年長的父母,覺得我離經叛道,行為教壞大小朋友。」然而,他的獨特風格正是時下年輕人的典型,有些叛逆、對喜歡的事物與夢想充滿熱情、勇於實踐。

2009/12/02

倒數1個月,衝上第1志願

倒數1個月,衝上第1志願

距離指考還有一個月,
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你會怎麼準備?
有人因為放假,連心也飛了;
有人卻把握住最重要的倒數時間,
K書大作戰,衝上第一志願。



文/盧昱瑩 圖/鍾士為
2008年5月 Cheers雜誌


陳怡婷
(政大法律,第1類組)

「最後一個月,主要是在培養自己的自信心,」以前20名成績考取政治大學法律學系的陳怡婷說。
因為所有的書、參考資料在考前一個月之前,都應該要念過很多次,所以倒數一個月時,陳怡婷幾乎都在寫考古題,只有碰到自己的盲點時,會再拿書出來翻閱,增加記憶。
近10年的考古題,都被她拿來演練,從第1週到第4週,每2、3天就寫一份,「全部做下來,成績有逐漸變高,自己發現有效果,就會很有信心。」除此之外,她也會做大考中心在網站上公布的「預試試題」,有些題型會在指考中出現。

掌握產學潮流,填好志願表

掌握產學潮流,填好志願表

成績公布了,到底該選系還是選校?選填志願前又該注意哪些事?
要考慮的除了自身興趣,最新產學潮流變化也不容忽視,以下幾個原則不妨參考看看。


文/盧昱瑩 圖/王竹君
2008年5月 Cheers雜誌

要說選填志願是高中畢業生第一次面對的人生大事,並不為過。

選到了適合自己性向的科系,那麼大學4年不僅玩得開心,也讀得快樂;但若是選到不符合自身興趣的科系,到頭來也只有痛苦。尤其面對該選系還是選校的問題,更是不少學生的困惑。

對此,台灣師範大學學生輔導中心輔導老師樊雪春認為,最根本的選擇標準還是看個人的性向。已經確定興趣的學生,就以選系為優先;若是不確定興趣者,就依照科系的性質來看。

「如果科系有取代性,就選校;科系有不可取代性,就選系不選校,」樊雪春指出,所謂有取代性的科系,包括中文、歷史等文史哲類,是通識類的學習;不可取代性的科系例如會計、法律、醫學等,偏向技能和專業的學習,「有對應證照的系所,企業比較不在意是哪個學校畢業的。」因為證照可直接反映出個人的專業實力,是否畢業自名校反倒其次。

http://www.cheers.com.tw/doc/page.jspx?id=40288ae4199ea1e40119a7f1a1d119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