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讓你上臉書就能寫好英文作文

商業周刊-專欄部落格-多益時事通-必看的9個網站 讓你上臉書就能寫好英文作文 (1/3)(多益,臉書,英文作文)

撰文者:吳詩綺


你知道嗎,上臉書(facebook)和Youtube除了分享,你還能「順便」練習英文。
當我們利用社群網站與朋友保持聯繫和更新動態時,這些網站力量,也可以成為很好的英文練功場。新世代利用社群網站學英文,最大的優勢就是—「點心學習」(Dessert Learning)。

...節錄部分文章

第三法:網網相連到天邊
當我們的英文寫作能力漸漸地由若干短句、一整段、發展到完整篇幅的文章,能力的養成就不只是淺層的字彙面、文法面而已。以多益寫作當中第三大題考題「陳述意 見」為例,考生於此必須用三百字的英文陳述我們對一個議題的立場,文中必須點出觀點、解釋原因、提出論點說明以供支持與佐證—這就是一個完整篇幅寫作能力 的展現。
因此所需的除了是基本的字彙文法外,更重要的是組織力、邏輯力的表達。要能夠在英文寫作上面抒發己見、闡述論點,首先你得要擴充自己的閱讀範疇。因為只有當 你知識量足夠,你才能擁有夠多的背景知識去支持你的觀點,這裡所談的就是個人「文化力」的培養。而文化力的展現,還得跟自己的組織力、邏輯力結合,在書寫 長篇的文章時才會游刃有餘。以下是跟大家分享的網路資源,能夠認識這些社群網站,進而幫助自己拓展文化力。
若好好善用社群網路的功力與魅力,將英文寫作的三種層次與使用社群網站的三個步驟之體驗學習相結合之下,我們的點心學習(Dessert Learning)亦會有變成如鑽石般(Diamond)的美麗成果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