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政大、東海法律 捨地理採公民科

政大、東海法律 捨地理採公民科

2011/11/10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明年的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會有一些改變,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昨天表示,繼台大、中興、成大等校法律系採計公民與社會科成績後,明年政大與東海大學也將跟進,「原本不被重視的公民科,將成為學生是否能進法律系的關鍵!」此外,也有越來越多的科系分兩組,劉駿豪表示,是否成為趨勢,值得觀察。
劉駿豪表示,台大、中興、成大、東吳等主要的法律系學校,都採計公民與社會科成績,今年首度看到政大與東海法律系,都捨地理科而改採公民科成績,「讓原本不被重視的公民科,不僅成為進入法律系的關鍵,也將影響考生準備考試的方向」。

明年分組校系中,清華動力機械工程系將分成甲、乙兩組,經濟系也分1、2兩組。此外,包括東海應用數學系、交大資訊與財金管理系等科系,也出現分組招生模式。劉駿豪指出,這種現象不僅出現在理工科,連第一類組也有,「對學生來說,可能會搞不清楚兩組差異,選系時會造成困擾。」

政大法學院院長郭明政表示,過去認為高中公民教材內容無法信賴,因此在新生成績採計時,一直抗拒公民科,但近年來發現,一是公民與法學教育有密切關聯,再來是其他學校法律系都採計,導致有念法律系的高意願群學生,都有準備公民科,因此決定明年將棄地理而採計公民成績。
清華大學教務長陳信文表示,明年經濟系分成兩組,第一組的採計科目是國、英、數、史、地,但另一組只有國、英、數,目的是希望能招到更多元的學生。另外動力機械工程學系分組,則是課程規劃考量。陳信文表示,甲組有提供一年國際交換生獎學金。


全文網址: 政大、東海法律 捨地理採公民科 - 指考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53370#ixzz1dGnJdEZu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