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

Google 翻譯 Chrome 擴充套件終於更新有即時翻譯了!

Google 翻譯 Chrome 擴充套件終於更新有即時翻譯了!

很神奇的是,雖然 Google 翻譯網站端不斷的豐富與校準翻譯內容,雖然 Google 翻譯 App精進到擁有拍照翻譯、即時語音翻譯、離線翻譯等等功能,但是 Google 似乎一直忘記使用者們還有一個更常需要用到翻譯的需求,那就是:

在電腦瀏覽器上網時,需要即時翻譯網頁上一個生字、一段片語

但是之前幾乎不更新的 Google 翻譯瀏覽器擴充套件只有整頁翻譯功能,而使用者只能選擇也是 Google 推出的「 Google 字典」擴充套件來滿足網頁翻譯需求。

不過上個月(9月初),「 Google 翻譯」的 Google Chrome 套件居然更新到 2.0 版了!而且在這個新版中加入了選取單字與片語後的即時翻譯功能,更神奇的是 Google 沒有主動發佈消息,可能很多 Google 翻譯的使用者並不知道原來這個難用的擴充套件,更新後變得很好用了!




安裝最新「 Google 翻譯 2.0 Chrome 擴充功能」,現在不只可以做整頁翻譯,也可以直接圈選文章裡的部分單字,就能即時彈出翻譯卡片

潔白的翻譯卡片上有清楚的重點解釋,並且可以播放發音。




如果圈選一整句話,也可以利用「 Google 翻譯 2.0 Chrome 擴充功能」完成文章段落的翻譯。




如果覺得單字翻譯的解釋還不夠深入,點擊翻譯卡片上的「更多」,就能打開 Google 翻譯網站,在網頁上可以看到完整的不同解釋、不同詞性、同義詞、例句等等資料。




在「 Google 翻譯 2.0 Chrome 擴充功能」 的設定中,指定我的主語言,那麼網頁上所有外語內容都可以即時翻譯成我的語言。

我們可以勾選「立即顯示彈出式翻譯」,讓一圈選文字,就會自動出現翻譯卡片。

我們也能勾選「顯示按一下就能出現彈出式翻譯的圖示」,這樣當圈選文字後,會先浮現一個翻譯按鈕,點擊按鈕才會顯示翻譯卡片。




安裝新版「 Google 翻譯 2.0 Chrome 擴充功能」 後,也會在 Google 瀏覽器工具列出現翻譯按鈕,點下翻譯按鈕可以自己輸入單字來獲得翻譯結果,或是按下「翻譯整個網頁」,那就是原本翻譯全文的功能了。

看起來,「 Google 翻譯 2.0 Chrome 擴充功能」 正式成為了實用的即時翻譯工具,值得大家試試看。

或者,你的翻譯需求還包含電腦裡的檔案文件,那麼你可以試試看我最近個人非常推薦的電腦端好用的免費翻譯軟體驚艷到的輕巧即時免費翻譯軟體 QTranslate 推薦下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