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寫英文信自動潤稿修正! Ginger 英文文法檢查軟體

寫英文信自動潤稿修正! Ginger 英文文法檢查軟體

圖片來源:dreamstime
之前在電腦玩物陸續寫了幾篇英文寫作專用服務後,開始對這類幫助寫英文信、英文論文、英文報告的工具有了興趣:
幾番研究後,又發現了一個非常好用的英文寫作「修正」外掛:Ginger ,這是號稱世界第一的知名英文文法檢查工具,他分別有推出 Windows 軟體版與 App 版,但我今天這篇文章想要特別介紹他的瀏覽器外掛版。
因為當我們在 Gmail 網頁撰寫一封英文信,或是在國外社群論壇撰寫一篇英文文章時,「Ginger」瀏覽器外掛可以幫我們「即時」檢查文法、拼字、用詞錯誤,並且還提供「自動」修正功能,比 Word 的英文拼字檢查還厲害好幾倍。
從我實際使用的過程中,可以發現「Ginger」會透過分析上下文提供更正確的英文語法建議,這讓他不只是一個詞典,而是一個「聰明的英文小老師」,就好像有人在幫你審稿英文內容一樣。
在撰寫英文信、英文文章時,像是讓主詞與動詞一致、單複數用法、拼字錯誤,或是在整個語境下應該使用哪個單字或句法更好等建議,都可以利用「Ginger」幫我們檢查出錯誤用法,並自動修正!
另外一個好處是,透過「 Ginger 」時時檢查,我們也可以從錯誤中學會更正確的英文書寫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