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10大國際知識網站

10大國際知識網站

你沒有時間培養領導者該有的視野嗎?每天只要用10分鐘上「10大國際知識網站」充電,不花錢也能掌握國際脈動,搭上職場升遷直昇機!
作者:江佾穎 出處:天下雜誌 http://www.cw.com.tw/article/print.jsp?id=3311  

國際新聞類
 

1.
星洲日報官方網站《星洲日報》是馬來西亞第一大報,也是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以外,發行量最高的中文報紙。
http://www.sinchew.com.my/
推薦重點:星洲日報--國際新聞區
可以看到亞洲各國的重要新聞,以地區分類清晰易讀,可以即時掌握亞洲各地資訊。
http://www.sinchew.com.my/taxonomy/term/2
建議收看頻率:每週10分鐘 
 

2.Business Week
《美國商業週刊》美國《商業周刊》是由紐約著名出版商麥格勞希爾公司(McGraw-Hill)出版發行的商業性雜誌,是專門的商業雜誌。
http://www.businessweek.com/
推薦重點:Business Schools
類似線上mba進修課程,針對商務人士安排不同進修議題,內容豐富實用。
http://www.businessweek.com/bschools/
建議收看頻率:每週半小時 
 

 
3.天下英文網站每星期精選三篇天下雜誌文章,對台灣財經金融、人文教育皆有深度報導。除文章外,尚有影音和調查頻道等多媒體服務。
http://english.cw.com.tw/
推薦重點:The Economist專區
每天皆提供三篇經濟學人英文全文,資訊完整豐富,並附有中文對照。
網站首頁也提供每週精選天下雜誌文章,掌握台灣最新財經脈動同時學英語。
http://english.cw.com.tw/category.do?action=show&name=TheEconomist
建議收看頻率:每天15分鐘 
 

4.Time
《時代》來自美國的《時代》是一本時事週刊,報導都是經過篩選的國際重要事件,在國際上具有極高的聲譽。
http://www.time.com/time/
推薦重點:global Business
報導以全球重要經濟體為分類重點,各有豐富的圖片以及影像增加臨場感,深入淺出地介紹全球新興市場重要訊息。
http://www.time.com/time/global_business
建議收看頻率:每週10分鐘 
 

財經資訊類:

5.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英國《經濟學人》在世界媒體中擁有重量級發聲權,報導涵蓋商業、政治、經濟、科學和文藝,因其高度視野,讀者群亦為最菁英的一群人。 
http://www.economist.com/
推薦重點:天下網站經濟學人專區。
天下網站與《經濟學人》聯盟,提供每日精選3篇新聞分析,中、英文翻譯稿件將同步刊登於天下中英文網站。
建議收看頻率:每天15分鐘
http://www.cw.com.tw/ 
 

6.YAHOO FINANCE
(雅虎財經英文網站)為財經內容平臺,內容整理自各家媒體,除了投資建議,也有股市資訊、財經要聞重點摘錄、研究報告以及多媒體影音。
http://finance.yahoo.com/
推薦重點:個人理財(personal-finance)。
有豐富的投資參考,包含股票、市場、基金、貨幣等分類項目,附有相關數據及試算小工具。
http://finance.yahoo.com/personal-finance
建議收看頻率:每日10分鐘 
 

7.
經濟觀察報《經濟觀察報》是大陸專業財經新聞網站,內容有即時更新的財經資訊、專業財經評論、每週商業情報、行業分析和專題研究報告等。   
http://www.eeo.com.cn/
推薦重點:今日媒體。
重點整理每日重要的財經資訊,讓讀者可以快速掌握重要訊息,內容有今日事件、今日財經媒體頭條、今日評論等。
http://www.eeo.com.cn/today_media/index.html
建議收看頻率:每日10分鐘 
 

語言學習類:

8.CNN
Cable News NetworkCNN是美國的有線電視頻道,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一個24小時的新聞頻道,全球212個地區都可以收看到CNN
推薦重點:CNN 學生新聞網
這是CNN特別為學習英語製作的新聞影片,特別提供所有內容的文字稿,以及線上小考,對練習英文聽力非常有幫助。
建議收看頻率:每天10分鐘
http://edition.cnn.com/studentnews/
 

9.NPR (National Public Radio)
這是一個非營利性質的廣播新聞網站,內容涵蓋廣泛,有政治、文化、科技類文章,以美國聽眾為主,使用道地的美語。 
http://www.npr.org/
推薦重點:首頁聽力小圖示--Hear all stories from this page
網站中大部份文章都有聲音檔 (script reading),可以一邊聽取文章重點並且對照原文,或選擇先閱讀理解文章中的關鍵字和大意,評量自己的聽力。
建議收看頻率:每週30分鐘
 

10.BBC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英國廣播公司簡稱BBC,是英國的公共電視台,是國際上擁有高評價與高知名度的媒體,BBC的官網上有很多新聞附有聲音檔,對於練習聽英國腔有很大的幫助。
http://www.bbc.co.uk/home/i/
推薦重點:BBC中文網-英語教學區
BBC
為了因應中國熱潮,建立了中文新聞網站,並且提供學習英語的專區有英文教學戲劇、單詞互動遊戲、英語線上小測驗、流行片語下載,也可以線上收聽中文廣播。
BBC
中文網首頁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default.stm
BBC
給華人的英語教學區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learn_english/default.stm
建議收看頻率:每天三十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