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倒數1個月,衝上第1志願

倒數1個月,衝上第1志願

距離指考還有一個月,
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你會怎麼準備?
有人因為放假,連心也飛了;
有人卻把握住最重要的倒數時間,
K書大作戰,衝上第一志願。



文/盧昱瑩 圖/鍾士為
2008年5月 Cheers雜誌


陳怡婷
(政大法律,第1類組)

「最後一個月,主要是在培養自己的自信心,」以前20名成績考取政治大學法律學系的陳怡婷說。
因為所有的書、參考資料在考前一個月之前,都應該要念過很多次,所以倒數一個月時,陳怡婷幾乎都在寫考古題,只有碰到自己的盲點時,會再拿書出來翻閱,增加記憶。
近10年的考古題,都被她拿來演練,從第1週到第4週,每2、3天就寫一份,「全部做下來,成績有逐漸變高,自己發現有效果,就會很有信心。」除此之外,她也會做大考中心在網站上公布的「預試試題」,有些題型會在指考中出現。

國文靠古文,英文拼單字,數學做基本

國文中的「古文」很重要,因為高中各校課本版本不同,陳怡婷認為,最好連其他版本的古文也要接觸,「不要一次讀很多篇,而是少量多餐,每天培養語感。」
至於英文,多背單字的效益很大,至少看到題目時比較不會害怕。另外,她每天看《常春藤解析英語》雜誌,雜誌內容針對文章做的文法分析很有用,「而且裡面選的文章會跟著時事走,符合指考生活化的模式。」一天念一篇不僅沒有負擔,也培養自己持續接觸英文。
念書時,陳怡婷還會準備一本小冊子,只要碰到較難記起來,或是較容易混淆的觀念,她就會抄記下來,並利用最後一週熟讀。例如她就會把一些容易忘記的單字寫在本子上,再用零碎時間背。

http://www.cheers.com.tw/doc/page.jspx?id=40288ae4199ea1e40119a7edc4fd1946&numb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