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學測最後一關 面試技巧


102學測最後一關 面試技巧              
2013/03/06
【聯合現上企劃/StudyBank提供】

102學測最後關卡~「第二階段面試及備審資料」準備重點
102學年基測已經考完了,對於應屆考生及家長來說考試壓力已然消了大半,不論成績如何,最重要的還是第二關卡的「備審資料」準備與「面試」練習!為了讓莘莘學子們事半功倍,StudyBank集結了眾多優秀學長學姐們的經驗,加入會員就能夠看到完全免費的完整的分享,並希望能藉由學長姐們的經驗分享,讓大家都能夠藉由這些傳承,晉身理想的系所!

備審資料 這樣做巧又快!
補教名師軻烈哲老師分享,如何精巧快速的準備備審資料,讓您的備審資料更能夠投其所好,並預祝各位金榜題名!
‧備審資料之基本原則:把握從「理想」到「實踐」、從「淺力」到「規劃」,思考怎樣的學生教授最喜愛。

‧備審資料「內容重點」:

‧顯現出扎實的基礎(例如:自傳、讀書計畫、社團活動)
‧專業能力強(例如:外語能力、設計能力、程式能力、領導能力等)
‧頭腦清楚(例如:邏輯清晰、數學好)
‧喜歡思考
‧努力認真
‧顯示出企圖心
‧其他好的特質

‧備審資料的「準備技巧」:
‧封面:依據申請系所,呈現出屬於自己的特質即與該系的連結,但仍以清爽為佳。
‧目錄、頁碼,並裝訂成冊:方便審查資料的教授快速找到資訊。
‧圖表取代文字:簡單明瞭。
‧中規中矩的字體,字體尺寸最好使用12號或14號字體。
‧文章段落之間必須有間隔,字距不宜過密。
‧重點的文字,以不同的顏色或粗體標示,但不宜過於花俏。
‧前2-3頁,便讓審查教授掌握你的優點。
‧依據科系,提供自己與該科系有所連結的照片(例如:化學系,自己在實驗室拿著試管)。
‧備審資料自製、誠實、誠懇最重要,勿做超齡的包裝。

‧備審資料之「基本項目內容」:
‧個人簡歷:以清楚的圖表方式顯示,尤佳。
‧自傳:掌握起承轉合,勿唱高調。
‧讀書計畫:近程、中程、遠程,內容需符合可行性及真實性。
‧社團經驗、競賽結果:由近而遠,由大而小,盡量以圖表呈現,證明文件。
‧獲獎記錄:證明文件。
‧在校成績證明:證明文件,突顯與報考科系相關的好成績。
‧作品專輯:與獲獎記錄呼應。
‧生活剪影:照片呈現,寫上心得或簡介。
‧末頁:加上感謝語。

掌握面試技巧,輕鬆應試,順利上榜!
StudyBank邀請了中山女高99年畢業的林晏如學姊,分享她同時錄取了台大財經、台大國企、台大外文、台大企管四個系所的心得及口試前準備方式。

‧第二階段主要分為:一、筆試 二、口試
筆試部分,外文系通常會考聽力、閱讀、作文,而口試部分,主要是讓面試教授能快速的了解你的人格特質、邏輯能力、思考及表達能力,還有與申請系所的關聯性。

‧面試技巧~「口試如何準備」:
‧瀏覽面試系所網站、了解該系所課程與近況。
‧注意與該系所相關之時事,最好能做出自己的思考並討論。
‧外文系所應多聽多看,培養語感。
‧口事服裝儀容:自然整潔為主,管理學院則以正式套裝、西裝為宜。
‧1至2分鐘的自我介紹(中文、英文),並盡量與申請的系所有關聯。
‧至少準備2則時事:除了對事情的了解,重點在陳述自己的想法,所以能夠清楚的表達想法很重要。
‧注意應對進退的禮節。
‧保持自信及輕鬆的心情面試。

更多備審資料範例及軻烈哲老師分享的備審資料準備的技巧,請見StudyBank:http://www.studybank.com.tw/events/130221event_exam/?utm_source=UDN&utm_medium=news&utm_campaign=prepare
台大國企系林晏如學姊分享「第二階段最後關卡~面試技巧」:http://www.studybank.com.tw/events/130221event_exam/page03.php?utm_source=UDN&utm_medium=news&utm_campaign=interview


全文網址: 102學測最後一關 面試技巧 - 專業升學網 - 升大學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cation/storypage.jsp?f_ART_ID=444111#ixzz2MjOMTF7u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