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

轉載: 轉系難不難?




【轉系難不難?】
很多人都會面臨選校選系的問題,我們來聽聽曾有雙修、輔系、轉系
經驗的台大郭書瑋學長心得分享:

郭書瑋:

看到樓下有學弟說:
如果選讀台大政治 會再輔系法律
我要說:事情沒有你(你們)想的那麼簡單
首先,一定有很多人聽過"台大很好轉系"這句話
我不清楚那是來自成功者的分享
還是高中老師要鼓勵各位上台大的說詞
亦或是每年轉系申請成功的統計數據

總之,要進入熱門科系""絕對不簡單""
(至於熱門科系的定義 可以去看指考的錄取分數
越高代表越熱門)


雙主修 輔系的部分 門檻幾乎都設的跟轉系差不多
再來,門檻可以自己上這個網站看看 
http://reg227.aca.ntu.edu.tw/TMD/stuquery/student.asp

法律系雙轉輔考要考憲法跟民法總則
財金系考微積分
國企系要系上前5%(前百分之五就是所謂的"書卷獎")
工管直接封殺雙輔
會計不能輔

你有辦法在"最會念書考試的一群人"
(純以指考成績論 沒有別的意思)
中取得前百分之五的成績嗎?

一個對所學的東西興趣缺缺
準備把正在念的系當跳板的你
有辦法唸贏對這個系教的東西有著滿腔熱血
(又很會讀書)將來甚至想當這個系的教授的人嗎?

我是這屆戲劇一的學生
放榜那天我就想重考了
聽了很多人的建議 我還是去念
當然盡可能的摸索轉系雙輔得方法
發現真的難上加難
所以我走了"指考"這條回頭路

給學測有望上政治等等系
真的想念的卻是法院管院的學弟妹:
請重新考慮
直接指考會不會比較保險呢?

給想"先進台大再說"的學弟妹:
還是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吧

雙轉輔
成功的人不在少數
但是更多的是95%以上(熱門系)失敗的人

ps 對於台大很多擁有兩年以上資歷的雙轉輔老手來說
我只是半途而廢的菜鳥
請不吝指教

學弟妹們:
如果眼前的捷徑上有一座獨木橋
旁邊盡是失足墜落而死的枯骨
你(妳),要奮不顧身的走上去嗎?
你們手中握有的是100多天努力奮戰的籌碼
指考仍大有可為
好好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