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學測衝刺》英文作文 切題為要

學測衝刺》英文作文 切題為要

2007/02/01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最近幾年英文都考「看圖寫作」,用幾幅連環漫畫,要考生寫出圖畫中呈現的事件。台灣師大文學院長張武昌說,看圖寫作容許考生發揮創意,但文章還是要主題明確、連貫,才能拿到高分。


台北大學語言中心主任劉慶剛說,英文作文要主題明確、組織清楚,最忌諱亂背亂抄。每年都有不少考生,一看就知道是隨便抄錄或背誦一段文章套用,根本文不對題。這樣的作文絕對不會有同情分數,鐵定拿零分。

張武昌說,學測英文作文過去大約是20分,文長要求100到120字左右。他建議考生,務必看清楚題目的提示和要求,根據圖畫內容,寫一篇「切題、連貫、有意義」的文章。

張武昌表示,只要用字、文法、大小寫和標點符號都正確,他特別提醒,看圖寫作記述的都是過去發生的事件,考生寫作時要特別注意,過去發生的事件要用過去式。

張武昌和劉慶剛都建議考生,寫英文作文最好使用自己有把握的單字、片語和句型,刻意用艱澀、深奧的字句很容易出錯,若因此被扣分反而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