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半數廠商用才 看英語測驗

半數廠商用才 看英語測驗
 
【聯合晚報╱記者戴安瑋/台北報導】 
 
無論職場還是學校,愈來愈重視員工、學生英語能力!中華人力資源協會與ETS台灣代表處合作,於今年6月進行的「2007年台灣產業員工英語能力需求標準」調查,顯示台灣產業共有50%的廠商使用英語測驗,做為人事管理決策依據。

其中,有39%的廠商是局部使用,有11%的廠商是全面使用。在使用英語測驗的廠商中,又有43%是自行出題,有29%是使用多益測驗,14%使用全民英檢。

中華人資管理協會秘書長于台柱表示,許多企業對新招募員工或基層主管的英語能力要求,至少要多益405分到600分之間,例如國際航線空服員使用的標準就是多益550分,經理、副理級主管,則要求605至780分之間,執行長、總經理、協理等高級主管則要求在785分到900分。

調查同時發現,台灣的大企業在一般職位上對外語程度要求與外商接近,中級主管要求605分到780分之間,高級主管都在785分到900分之間。

【2007/06/15 聯合晚報】